[心情] 婚姻是被各種小事給抹煞

看板 Marriage
作者
時間
留言 376則留言,130人參與討論
推噓 88  ( 101推 13噓 262→ )
討論串 4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凌晨 窩在浴室外的陽台聽著裡面的打呼聲 裡面酒醉的人已吐了幾輪又睡著了 放了暖爐 蓋了毯子 卻還是放不下心 其實 看著對方痛苦 自己也是痛苦的 他道歉了 知道是希望事情過去 但真的已經不知道能說什麼 交往三年結婚近半年 磨合習慣確磨合不來 駱駝的最後一個稻草 居然只是一批淘寶送來的箱子 物件來了兩大麻袋 我已拆開整理分類 能收的能丟的都整理好 把他的部分排在桌上 不過是跟他說 晚上可以開始整理或是收好這些 後天早上有人要來 就認為我在命令他 於是開始生氣 認為 人家要來就來 幹嘛愛面子 我不語 回房 他則睡客廳 隔日早上我整理完家裡簡單弄了午餐放桌上 他人吃完就開車出門弄到很晚回來 (一般不會開車) 客人來的當天早上七點我先去市場買菜 料理了午餐、伺候了小的 老爺起床繼續滑手機 從客廳移動到臥室 等客人來 偽裝完幸福的家庭 即使還是煮了晚餐 但我又回到沈默逃避的那個 也許對他很意外 以前這樣 人來 裝裝就沒事了 但我很失望 從以前我不停的說覺得家都是我在整理 從同居的兩年多開始 屋子只是旅館 原本我希望家事協調分項 希望他倒垃圾跟清貓砂 他說 為什麼要分這麼清楚 不該互相協助嗎 好的 我協助了 然後呢? 他說 為什麼要期望 要跟他說 好的 我說了 然後呢? 他說 我要求很高 他很盡力了 好的 我盡量降低 但有我妥協不了的 也不就 尿完順手清一下馬桶緣尿漬 也不就 沒洗澡不能上床睡覺 睡其他地方 衣服物件亂丟我也算了 說好回家口袋的東西清到鞋櫃沒有我也算了 貓砂沒清我也算了 一個透天灑掃庭除 能自己做我都做了 我知道我潔癖了些 我盡力了 我知道他也有調整 但為什麼你的心情你的事常常都比我重要 當我團團轉 你在滑手機 在看電視 在坐按摩椅 客人要家裡整理來沒搭手 小的哭餓也沒搭手 聽著他工作回來喝酒的酒杯撞擊桌子的聲音 聽著他在浴室洗澡很久沒出來的聲音 心裡是擔心的 但等等他醒了 然後呢? 這個家我賺的沒你多 工時沒你長 待在家的時間也多 但我沒拿過你的錢 透天我們一起出頭期一起付貸款 家用(吃的、日常用品)大多我個人出 家事幾乎都我在做 這要求不得 那說不得 為什麼可以以你心情為重 為什麼我就有一堆責任要做 對 你沒逼我做 因為事情放著就會繼續放著 因為活的生物餓了不餵就會死 心裡有滿滿的不平衡 我覺得好累 不知道還能怎麼往下走 明明都是小事 但已覺得被消耗到面對他吐不出半個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1.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575323142.A.359.html
1Fnarf: 拍拍,懂你要說的12/03 06:01
謝謝鼓勵 其實 我自己可能也還在混亂
2Fsexymuse: 幹嘛要不停的說家裡都是你在整理?聽著煩。然後可以問12/03 06:05
3Fsexymuse: 他東西要怎麼處理,而不是直接叫他去幹嘛。12/03 06:05
不停說 是因為協調改善有限 久了失衡 謝謝你的意見 我們彼此也在努力如何溝通 直接說是之前溝通過的方式 只是也許是我時機抓不好或是語氣不對吧
4FLilyHsu: 雖然同情,但無法理解同居就已經痛苦,卻還要選擇結婚生12/03 06:14
5FLilyHsu: 子的做法12/03 06:14
嗯 沒有生小孩 只是寵物 這也是沒有信心生的原因
6FWhiteplus: 拍拍!(1)先別把自己逼得那麽緊,放輕鬆一點。對他12/03 06:24
7FWhiteplus: 來說,回家是放鬆的地方,他或許覺得他可以隨意一點(212/03 06:24
8FWhiteplus: )在妳很累的時候,可以先不要再忙了,也不要拿自己跟12/03 06:24
9FWhiteplus: 對方的付出來比較,這樣妳只是心裡更不平衡而已(3)12/03 06:24
10FWhiteplus: 找人來幫忙,請他也幫忙支付部份費用,這樣你們可以一12/03 06:24
11FWhiteplus: 起享受家裡乾淨清爽的成果(4)對自己好一點。重要的12/03 06:24
12FWhiteplus: 永遠是人,而不是房子,妳也去運動或護膚,美麗自己的12/03 06:24
13FWhiteplus: 心情,這個前提是妳自己要放得下(5)其實,我很喜歡12/03 06:24
14FWhiteplus: 整理家裡,所以我都會找出(或發現)如何維持家裡乾淨 12/03 06:24
15FWhiteplus: 的方式,或怎麼整理才比較不累。妳應該也試試,如果妳12/03 06:24
16FWhiteplus: 真的做得很累,那就找人幫忙還是機器人之類的輔助(6)12/03 06:24
17FWhiteplus: 我有時候會隨身帶小筆記本,會把今天想跟對方說的話,12/03 06:24
18FWhiteplus: 寫下來。妳可以試看看,是抱怨多,還是分享多呢?希望 12/03 06:24
19FWhiteplus: 妳能從生活中、婚姻中感到快樂。祝福你們。以上參考。12/03 06:24
謝謝你 這真的很中肯 我自己確實需要有很多的調整 可能是習慣用忍耐的方式 等到某個事件發生 就很容易爆發 我想請教 這個筆記本是會給對方看 還是 只是讓自己知道自己今天的狀態 如果給對方看 那要很注意不要傷到對方自尊 這個要怎麼避免? ※ 編輯: gogocat (111.255.21.104 臺灣), 12/03/2019 06:31:44
20FNHCTCMILLER: 加油!去走走,做點自己喜歡的事 12/03 06:28
21FWhiteplus: 筆記本是給自己看的啊!提醒自己話要怎麼說,自己是不 12/03 06:34
22FWhiteplus: 是都在抱怨等等。當然,寫下來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那都 12/03 06:34
23FWhiteplus: 是妳的心情、妳想說的話,值得好好寫下來。我覺得妳只 12/03 06:34
24FWhiteplus: 是太累了喔!真的拍拍!希望對妳有幫助。以上參考。 12/03 06:34
25Fmarra: 唉!加油!12/03 06:37
26Fyaokut: 若習慣忍耐,建議好好探索自己的底線在哪?在底線前就暫停 12/03 06:37
27Fyaokut: 讓自己情緒繼續累積的行為,讓情緒緩和一下,別在覺得自己 12/03 06:37
28Fyaokut: 很委屈的情緒下,進行溝通,對方也較不會有防衛的反應。 12/03 06:37
29Fcess: 至少別生小孩,你這情況,再有小孩就會整個大爆炸!好像從12/03 06:45
30Fcess: 你另一半看到我爸的影子,我媽賺得跟我爸一樣多,但我爸做 12/03 06:45
31Fcess: 事永遠叫不大動,都要逼到我媽忍不下去跳下去處理,他還會 12/03 06:45
32Fcess: 抱怨「事情有這麼急嗎?」我是覺得我媽離開我爸,生活會更12/03 06:45
33Fcess: 好、日子會更廣,不過老一輩觀念的她想不開。12/03 06:45
34Ftrueblend: 妳的執念就是要把他改造成妳想要的樣子,但妳就是沒有12/03 06:52
35Ftrueblend: 那種讓他有動力自覺的魔力啊12/03 06:52
36Ffifybl: 他不需要乾淨整齊 他有跟你說了啊 客人人家要來就來 幹嘛12/03 07:00
37Ffifybl: 愛面子12/03 07:00
38Ffifybl: 如果你要花錢請人他應該不會接受的12/03 07:00
39Ffifybl: 他應該就是不需要整齊也不需要乾淨的類型 老媽子太太自己12/03 07:00
40Ffifybl: 要求太高應該自己整理 他也不需要維持 還沒到他的忍耐極12/03 07:00
41Ffifybl: 限就自己乾淨了12/03 07:00
42Ffifybl: 花錢他應該也不覺得有必要 他就沒那個需求啊...... 12/03 07:00
43Ffifybl: 你婚前應該就知道了啊 12/03 07:00
44Fdandyism: 拿他的錢請清潔阿姨。心理會舒服很多 12/03 07:03
45Fyoimq: 所以「小的」是指貓?如果只是用寵物吃飯你也列出來抱怨, 12/03 07:04
46Fyoimq: 真心建議你別生,然後快離婚,真的生了「小的」的麻煩事大 12/03 07:04
47Fyoimq: 概比貓多100倍以上吧,然後把這篇文章給你老公看,如果他還12/03 07:04
48Fyoimq: 是不願意改,我想就是認賠殺出的好時機點 12/03 07:04
49Ffifybl: 我爸到現在一把年紀 從來就不覺得有尊重家人整齊乾淨需求 12/03 07:10
50Ffifybl: 的必要 12/03 07:10
51Ffifybl: 吃完喝完就隨手亂放 垃圾永遠不會丟垃圾桶 會出現在各個12/03 07:10
52Ffifybl: 地方 整個家就是他的垃圾桶 12/03 07:10
53Ffifybl: 尿尿會出現在馬桶周圍 從來沒擦過 他用的廁所我不敢用= 12/03 07:10
54Ffifybl: =12/03 07:10
55Ffifybl: 不停的帶各種別人好意贈送的垃圾回家 堆放在客廳茶几沙發12/03 07:10
56Ffifybl: 或地上 從來不會整理12/03 07:10
57Ffifybl: 都是家人幫他丟幫他整理打包扔掉12/03 07:10
58Ffifybl: 每次出國帶一個的行李箱去 回來永遠滿的 不會去整理 導致12/03 07:10
59Ffifybl: 整個房間總是10個滿滿的行李箱 超過10個家人就會動首處理12/03 07:10
60Ffifybl: 會沒地方走12/03 07:10
61Ffifybl: 這就是你的未來了吧 一輩子這樣12/03 07:10
62Ffifybl: 我爸不認為有整理丟垃圾保持整齊的必要 年紀越大就更嚴重12/03 07:12
63Ffifybl: 了......12/03 07:12
64Feeuueee: 非常可以理解 12/03 07:23
65FAgneta: 看推文才知道 ‘伺候了小的’是指貓-.- 12/03 07:23
66Fshendale33: 給他一個可以髒亂的空間,妳也不要去打掃。 12/03 07:25
67Falien168: 你有沒有發現你要他照你的方式生活 12/03 07:29
68FAgneta: 你們不是沒有同居過,同居時已經讓妳察覺他對髒亂的標準與 12/03 07:32
69FAgneta: 妳不同,但還是決定結婚了。其實這些小事綜合來說與婚前一12/03 07:32
70FAgneta: 樣:他的乾淨條件與妳不同,還沒到達他打算做的時候妳已經 12/03 07:32
71FAgneta: 做好,而也累積了怨氣。妳只能不停地忍,或是爆發爭吵,他 12/03 07:32
72FAgneta: 覺得他有做,妳覺得不夠。 12/03 07:32
73FAgneta: 建議妳:轉念。妳把自己和對方逼的很累。12/03 07:34
74FElisk: 對髒亂標準不一,而原生家庭他也沒有被分配過做家務的責任 12/03 07:38
75FElisk: 一部分沒長大一部分他沒辦法按照你的標準過活 12/03 07:38
76Filoveannasui: 除非你打算不生小孩,否則趕快認賠殺出,因為你最12/03 07:39
77Filoveannasui: 後一定會受不了。12/03 07:39
78Filoveannasui: 我老公屬於自覺會幫忙,我都已經要壓制自己的怒火了12/03 07:40
79Filoveannasui: ……12/03 07:40
80FMues: 累可以消耗很多東西12/03 07:45
81Fcjy0321: 髒亂的人還是應該跟髒亂的在一起(例如我跟男友都很自在12/03 07:45
82Fcjy0321: 的髒亂)12/03 07:45
83FCucoco588: 妳先生說不定也覺得妳神煩,以前很可愛的女友,結婚後12/03 07:56
84FCucoco588: 變成歲唸老媽子,所以回家只能借酒澆愁,要不要找個時12/03 07:56
85FCucoco588: 間好好跟先生談談。12/03 07:56
86Fpetitebabe: 還好你沒小孩,千萬不要生 12/03 07:56
87Fruln: 又要標準貼文了 該離婚了? 12/03 07:58
88Fmumuw: 有客人來家裡很亂的話直接在外面聚餐就好了,客人也不是為 12/03 07:58
89Fmumuw: 了看你家乾淨與否來的,就不要讓人家進來,在外面消化訪客 12/03 07:58
90Fmumuw: 就好了,我家就是這樣,幾十年都沒有客人,都是在外面聚餐 12/03 07:58
91Fmumuw: 喝咖啡處理12/03 07:58
92Fpolome: 貓一天才吃兩餐,這樣也要說嘴? 12/03 08:00
93Fmilla0713: 既然經濟、家務、育兒都妳付出較多,對方看來也不會變 12/03 08:00
94Fmilla0713: 了、妳也無法認命更多了,只有拉出底線,做決定了 12/03 08:00
95Fpolome: 越看越覺得是沒事找事做,客人來又怎樣12/03 08:01
96Fraul12: 家裡很亂就約外面+1,吃完也不用收拾 12/03 08:03
97Flongya: 感覺就是你一直覺得自己付出很多,然後逼他也要做到你的 12/03 08:03
98Flongya: 標準,做不到你的標準就開始一副哀怨樣嫌棄他所做的。也12/03 08:03
99Flongya: 許對方也覺得他已經盡力了還是被你嫌棄,久而久之也不想12/03 08:03
100Flongya: 理你說什麼。你的文字看起來也只有在意自己的心情,跟這12/03 08:03
101Flongya: 樣的你生活他可能也覺得很累很煩12/03 08:03
102Fdidiaorich: 還沒生小孩就這樣 真的別生 小孩最無辜可憐12/03 08:04
103Faaatt2: 發現結婚後,覺得自己很像女傭,以前的女傭是媽媽,結婚12/03 08:11
104Faaatt2: 後的女傭是老婆12/03 08:11
105Fali210: 跟這種結婚幹嘛...放過自己吧12/03 08:20
106Focean9901: 拍拍…也跟妳有一樣的心情,只是還沒妳的那麼嚴重,真12/03 08:20
107Focean9901: 的讓人心累12/03 08:20
108Fwho666love: 完全懂你 12/03 08:21
109Fj022015: 沒有愛了 12/03 08:22
110Flasaio: 貓遇到這種就是維持最低限度的生活就好,親友要來?看誰的 12/03 08:23
111Flasaio: 誰處理。建議不要生了,不要要求這種人能改變什麼。無法忍 12/03 08:23
112Flasaio: 就拍拍屁股走人吧。 12/03 08:23
113Foffstage: 拍拍。不過你的團團轉,跟你的潔癖應該有很大的關聯12/03 08:25
114Fneilkcin: 沒事找事,到底發給誰看?一下你一下他,錯亂?? 12/03 08:28
115Fmachiner: 你看起來就是什麼都不會的人而已 還敢要求啊 12/03 08:30
116FLinzoma: 不能改變的,離開真的真的比較好,共用的東西放給它髒, 12/03 08:33
117FLinzoma: 真的就吃定你而已,上廁所前還要擦別人的屎尿,不小心隔12/03 08:33
118FLinzoma: 夜的又臭,一個人都比較好 12/03 08:33
119Fsmallod: 生活是很煩很累啊沒有錯,不過如果也能把對方美好的一面 12/03 08:35
120Fsmallod: 也寫的這麼有感情的話,也許是可以繼續下去的動力吧?那12/03 08:35
121Fsmallod: 如果真的沒有優點,為何要綁在一起然後哀怨?12/03 08:35
122FLinzoma: 還會喝酒醉,這個肝遲早壞掉,真的沒小孩就認賠殺出吧12/03 08:36
123Fg3710811: 覺得很煩? 我才覺得妳煩吧? 自己都說是小事了在意到自12/03 08:39
124Fg3710811: 己很煩不是很奇怪嗎? 愛搞自己就搞 真的很無言12/03 08:39
125Fmissfish: 家事不能直接擺爛嗎?噢 潔癖的人應該自己不能容忍12/03 08:40
126Fbusinesschou: 很少那麼想推離婚的,他不會改,妳也沒辦法忍受多久12/03 08:41
127Fsurveillance: 委屈求全最傻 自己要活得開心12/03 08:41
128Fsurveillance: 不要奢望對方會改變,要淘就快逃12/03 08:42
129Funlag: 婚前同居試婚就這樣了,他從一而終,是你一廂情願以為他婚12/03 08:46
130Funlag: 後會改變什麼。 12/03 08:46
131Funlag: 我先生尿完也沒有擦,就一週洗一次廁所,看誰想到誰去洗。 12/03 08:47
132Funlag: 若連養貓就崩潰成這樣,拜託千萬別生孩子,崩潰無上限。 12/03 08:47
133FJs1233: 要嘛忍耐吞忍,要嘛不爽就離,妳改變不了她了,只能改變你 12/03 08:48
134FJs1233: 自己了 12/03 08:49
135Funlag: 我父親就是從小酌變酗酒的傢伙,只要男生會喝到醉,家暴風12/03 08:51
136Funlag: 險太高,我直接pass不收… 12/03 08:51
謝謝大家的回文 我認真有一個一個看完 有幾個部分我稍微解釋一下 1. 小的是貓沒錯 是兩個正在奶的幼貓 需要的照顧相對多一點 2. 為什麼要在家 因為長輩第一次來新居 3. 我要求的部分我自己收了 他的東西我就不方便了 至於埋怨的部分 是他會認為他都有 幫忙 只是我先做了之類的認知差異 才會說我在忙他沒有來協助 4. 我們在整潔上的確差距比較大 從以前就談過很多次沒錯 不過希望他進步點 我寬鬆點 其實不是沒有拉近距離 所以認為還是可以走下去 我想 我們再坐下好好談過吧 我知道po這文 不管支持哪方很容易被說分開 但這不是我本意 只是我斟酌了這麼幾天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剛好他又因為這樣大醉 我一夜未睡之下就發文了 再次 謝謝各位的意見 ※ 編輯: gogocat (111.255.21.104 臺灣), 12/03/2019 09:06:30
137Fmisssquid: 還是先分開住一陣子吧 12/03 08:52
138FIronHand: 簡單說,你心中的家,跟他心中的家,樣子不一樣。一個覺 12/03 08:54
139FIronHand: 得家裡要時刻打理好心裡才踏實,另一個覺得心情好再打理 12/03 08:54
140FIronHand: ,回家做自己想做的最重要。沒有對錯,只有適合與否。必 12/03 08:54
141FIronHand: 須要說,這種認知是很難改變的,要改變幾乎會更動到一個 12/03 08:54
142FIronHand: 人的本質。多的是四十年夫妻相處卻無法真正改變另一半的 12/03 08:54
143FIronHand: 。 12/03 08:54
144Fap333: 我先生結婚一年馬桶大概擦過三次吧,現在家事也是靠他不如 12/03 09:04
145Fap333: 靠自己,念一個月直到他忘記也不會去做的事情多到數不清, 12/03 09:04
146Fap333: 但是婚前沒同居所以我認了,只能勸你慢慢看開或是儘早停損 12/03 09:04
147Fwonderwhy: 1.我每次請完打掃阿姨,婚姻滿意度都會上升很多。2.三 12/03 09:05
148Fwonderwhy: 機都買好了。3.小孩是另一個無法自理的老公,生了以後 12/03 09:05
149Fwonderwhy: 不要認為那是一人一半的責任,自己愛生要負起絕大多數 12/03 09:05
150Fwonderwhy: 的責任,這樣才能開心育兒。 12/03 09:05
151Ffrank111: 妳煩他也煩,妳做了很多以為在容忍他,其實是他在容忍妳 12/03 09:05
152Fwonderwhy: 他喝醉會不會不分究理、裝瘋賣傻?這比不打掃還糟好 12/03 09:06
153Ffrank111: 下班累得要死,另一半在碎念些無關緊要的小事,很煩 12/03 09:07
154FAppleAlice: 我跟u大一樣,只要會喝到醉的直接pass 12/03 09:17
155Fcatspajamas: 奶貓超累,每四小時餵一次 12/03 09:17
156Fcatspajamas: 你應該睡眠不足情緒才跟著惡化,辛苦了 12/03 09:18
157Fhusky2: 貓跟小孩差很多…用啥『伺候小的』?一整個就是把自己講 12/03 09:20
158Fhusky2: 的很偉大然後把對方貶的一文不值…沒小孩相處就崩潰成這 12/03 09:20
159Fhusky2: 樣,以後堪慮啊… 12/03 09:20
160FAgneta: 原文有說是奶貓? 12/03 09:21
161Fnovagirl: 既然沒有小孩,只有幼貓兩隻,試著把一些事情減量吧 12/03 09:23
162Fnovagirl: 有時候我覺得婚姻最大的問題是期待對方會改變Orz 12/03 09:24
163Fceaher: 人生苦短,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難過 12/03 09:27
164Fdyyang: 不要要求對方照你要求的方式生活 這樣兩個都很累 12/03 09:35
165Fdyyang: 我們家的分工:因為我喜歡整齊 太太喜歡乾淨 所以我負責 12/03 09:36
166Fdyyang: 把東西隨手擺好擺正到該去的地方 我太太則是負責地板清潔 12/03 09:37
167Fdyyang: 做你比較在意的事,其他部分你要看開或讓對方自發處理 12/03 09:38
168Fdyyang: 不然你會累死 對方會被念死 12/03 09:38
169Fpetitebabe: 能夠請先生坐著尿尿嗎?這樣廁所好整理很多 12/03 09:48
170Fcalvin1378: 回來會酗酒到斷片還敢嫁也太猛 12/03 09:49
171Fglobetrot: 理解妳 喔曾跟生活習慣不合的人同居 只能說分開後爽朗 12/03 10:03
172Fglobetrot: 很多 勉強雙方都委屈是很難受的 除非妳改變心意接受做 12/03 10:03
173Fglobetrot: 比較多 看妳自己的想法能否接受 12/03 10:03
174Ftemvvjin1: 也許就是之前和好的太容易,才讓對方不重視你們之間的 12/03 10:12
175Ftemvvjin1: 問題 12/03 10:12
176Ffenderrb: 攤牌啊 不改善就離婚 12/03 10:21
177Ffenderrb: 不直接讓他搞清楚狀況,他是不會改變的 12/03 10:24
178Fanitgirl: 覺得跟這種不主動還怪對方不說的人生活超累,藉口一堆 12/03 10:25
179Fanitgirl: 其實是殘廢,真的早離早好 12/03 10:25
180Fanitgirl: 連滴尿都不擦,已經不是潔癖問題,是基本衛生習慣差 12/03 10:26
181Fduoduo554553: 滴尿大雷,有夠髒!喝醉也是,很糟糕! 12/03 10:32
182Fduoduo554553: 沒小孩很簡單,看你要不要停損 12/03 10:34
183Fanitgirl: 千萬別生,這種真的早斷早輕鬆 12/03 10:41
184Fcjamhe01385: 想想他是哪點好,才跟他結婚的,我老公也不清尿,但 12/03 10:52
185Fcjamhe01385: 是他會做其他事情,所以我都會順手幫他清理 12/03 10:52
186Ftatina927: 對自己也對他人寬鬆一點吧!家事清潔他不愛做就外包,搞 12/03 10:55
187Ftatina927: 的這麼累,彼此都有怨懟何必呢? 12/03 10:56
188Ftatina927: 我老公跟兒子超常把馬桶尿臭的,後來就讓他們使用一間 12/03 10:57
189Ftatina927: 我大多使用主臥浴室,各自的空間自己整理(看不下去才會 12/03 10:58
190Ftatina927: 幫他們整理),大概幾個月一次吧 XD 12/03 10:58
191Ftatina927: 平常也少有外人會來,客人來之前都需要拖地打掃 XD 12/03 11:00
192Fmarke18: 有廁所餘裕的話 推分開使用 XD 12/03 11:01
193Ftatina927: 哪個男人不會滴尿??除非坐著尿,半夜起床上廁所的話 12/03 11:01
194Ftatina927: 哪個男人還會睜大眼看自己有沒有尿到外面?? 12/03 11:02
195Ftatina927: 有潔癖的建議還是找有潔癖的對象,不然只是彼此心累 12/03 11:03
196FSutter: 既然是透天,弄個空房間放他的東西,衣服包裹都塞進去 12/03 11:05
197FSutter: 你眼不見為淨他也不會整天被唸心煩 12/03 11:05
198Fflower6: 打掃這件事就是誰在意誰痛苦啊! 12/03 11:13
199Fcaplekaren: 透天應該空間還足夠,建議一個房間給他,裡面一張床, 12/03 11:15
200Fcaplekaren: 想不洗澡就不洗澡,房間再亂你不進去不管,那是專屬他 12/03 11:15
201Fcaplekaren: 的空間,廁所應該不只一個,你就請他不想擦只能上某間 12/03 11:15
202Fcaplekaren: ,他負責清,如果要使用你清掃的房間就是要清,你們都 12/03 11:15
203Fcaplekaren: 需要自己的空間,這麼冷在陽台太傷心了,他也只能睡客 12/03 11:15
204Fcaplekaren: 廳沒自己透氣的空間。有時兩個看了都互相生氣。 12/03 11:15
205Fpoisson1024: 離婚唯一解 12/03 11:34
206Fbetty921: 2個人的家事有這麼多嗎...... 12/03 11:35
207Fpochidoggy66: 好奇你是愛上這位老爺哪一點? 12/03 11:36
208Fpochidoggy66: 老實說沒生小孩前,我覺得日子超輕鬆,根本沒啥家 12/03 11:38
209Fpochidoggy66: 務要做,你能把自己搞得那麼痛苦,想必真的標準很 12/03 11:38
210Fpochidoggy66: 高(我養兩狗一貓) 12/03 11:38
211Fakiwa: 自己愛做又愛抱怨,先改變自己好嗎?養貓讓妳壓力這麼大, 12/03 11:41
212Fakiwa: 表示妳高估自己的清潔能力,別自找罪受還要拖另一半下水 12/03 11:41
213Frap40330: 光整理家裡就那麽累幹嘛還要奶貓?我想不會是你先生要求 12/03 11:43
214Frap40330: 要照顧的吧?如果標準放不了就設一個底線啊 不然一直消 12/03 11:43
215Frap40330: 磨彼此的愛幹嘛 婚前明明知道還栽該怪誰? 12/03 11:43
216Fprettysasa: 類似狀況 目前已經決定結束同居搬離 12/03 12:09
217Fjocelyne24: 生氣了就不要煮啊 你人生沒擺爛過嗎? 弄貓吃就好 12/03 12:30
218Fjocelyne24: 妳老公管他幹嘛? 這種放不下硬要做又來埋怨的個性 12/03 12:31
219Fjocelyne24: 你不開心 妳先生也很煩 長輩來就亂給他們看啊 約外面 12/03 12:32
220Fadimsc: 奶貓是誰要帶回來的?如果是你決定帶的,不要把錯都怪別人 12/03 12:35
221Fadimsc: … 12/03 12:35
222Fadimsc: 不過真的不建議生小孩,生小孩妳會更崩潰 12/03 12:35
223Flavena: 不用煮,找鍾點清潔,兩人各自廁所房間,沒孩子根本沒啥家事 12/03 12:36
224FCFfisher: 把貓講成這樣,傻眼==故意講的跟小孩一樣...沒看過有人 12/03 12:56
225FCFfisher: 用這種方式講貓的 12/03 12:56
226Fmiunachafifa: 你們家是透天,廁所分開使用就好了。 12/03 12:57
227Fcordeliatai: 真的,人家的小事是你的大事。 12/03 12:59
228FArashi0731: 其實不用在家事上逼死雙方,對方不願意做,就請house 12/03 13:08
229FArashi0731: keeping來做,讓對方出錢就可,不願意出錢就請他自己 12/03 13:08
230FArashi0731: 幹,像我自己沒錢,我能做的家事都盡量做了。 12/03 13:08
231Fquteyami: QQ 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妳要加油,希望妳老公有天能化 12/03 13:37
232Fquteyami: 身神隊友。 12/03 13:37
233Fakiwa: 樓上,她們沒小孩哪來的辛苦?希望對方是神隊友,自己先別 12/03 13:47
234Fakiwa: 是豬隊友啊! 12/03 13:47
235Fakiwa: 養寵物也是需要心力,但這應該先衡量自己能力再做 12/03 13:49
236FALENDA: 既然他賺得多又不願意做家事,那找人來打掃吧 12/03 13:49
237Fbluevillage: 沒小孩都能這麼多抱怨,還要養貓,還要買清掃時間比 12/03 13:58
238Fbluevillage: 較多的透天... 12/03 13:58
239Fbluevillage: 先生部分,這種會喝酒的就不是好的結婚對象, 12/03 14:00
240Fbluevillage: 憑這點就可以考慮要不要離了 12/03 14:00
241Fbluevillage: 你的部分,生活標準一堆,降不了底線又要家人一起做 12/03 14:01
242Foceanfishwu: 了解妳的煩惱,針對沒洗澡前不要躺床上可以討論一個 12/03 14:02
243Foceanfishwu: 固定又好清潔的地方讓他休息,像我家是可以沒洗澡前 12/03 14:02
244Foceanfishwu: 就躺和室,而不是只是單純禁止他躺床,有時下班很累 12/03 14:02
245Foceanfishwu: 真的會想躺一下再去洗澡 12/03 14:02
246Fbluevillage: 項上面很多板友講的,家事可以花錢找人幫忙, 12/03 14:02
247Fbluevillage: 透天房間一定多,挪一間當老公的專屬狗窩就解決 12/03 14:03
248Foceanfishwu: 透天就固定一個房間當他個人區域,不用幫他清讓他自 12/03 14:03
249Foceanfishwu: 己負責不行嗎? 12/03 14:03
250Fbluevillage: 結果你選擇的都是要對方按照自己對家的想像去做 12/03 14:03
251Fherbi: 可以說人話嗎?這不是在寫小說 12/03 14:07
252Fsomia012: 跟我爸媽很像,我以前一直以為我媽雖然嘴巴上嫌我爸髒 12/03 14:10
253Fsomia012: 亂但至少婚姻的其他地方還算幸福。一直到我長大了才看清 12/03 14:10
254Fsomia012: 楚,對我媽、我、以及原po你這種喜歡乾淨整齊的人來說, 12/03 14:10
255Fsomia012: 一輩子和髒亂的人住在一起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12/03 14:10
256Fsomia012: 比較有效的就是廁所分開使用、添購掃地機器人和拖地機 12/03 14:12
257Fsomia012: 器人 12/03 14:12
258Fsomia012: 只要還沒生小孩,我個人真心建議你離開,至少我媽容忍了 12/03 14:15
259Fsomia012: 30年最後並沒有必較快樂 12/03 14:15
260Flittlechild: 這種生活習慣不合的問題真的無解耶,覺得可以花錢請 12/03 14:34
261Flittlechild: 人清潔分擔一下 12/03 14:34
262Fanitgirl: tatina927 你自己髒不要牽拖全世界男生好嗎...滴尿不擦 12/03 14:41
263Fanitgirl: 超噁心 12/03 14:41
264Fbirdegging: 都是小事 貓哪算小的... 12/03 15:31
265Fmnb1234: 別生小孩 這些事情有小孩後只會放大十倍 12/03 15:37
266Fkutkin: 自己選的 活該 12/03 15:39
267Feipduolc: 就有小孩啊 12/03 15:46
268Feipduolc: 什麼是毛小孩喔,我自己五隻毛小孩也不會這樣講XD 12/03 15:46
269Feipduolc: 我清貓砂清十幾年沒抱怨過,一開始還不是我說要養的XD 12/03 15:47
270Feipduolc: 而且你還奶幼貓好猛 12/03 15:47
271Feipduolc: 我奶過幾隻,好累,還好有送掉 12/03 15:47
272Feipduolc: 滴尿我自己男的也不行,一定會處理啊 12/03 15:48
273Feipduolc: 建議你分工合作不然就全部都不做,我家以前就這樣 12/03 15:49
274Feipduolc: 敵不動我不動,家務堆滿天又怎樣,也沒朋友多棒 12/03 15:49
275Feipduolc: 有了小孩之後才開始比較自動,不會叫對方要幹嘛要幹嘛 12/03 15:50
276Feipduolc: 而是自己把握時間把很多事都做完這樣 12/03 15:50
277Feipduolc: 不然我連剩下的那點時間都會不見...... 12/03 15:50
278Feipduolc: 我爸也是妳文中對象的樣子,不過他外面工作是體力工 12/03 15:51
279Feipduolc: 他們那年代也沒人明講的,大概就是自動分工這樣 12/03 15:52
280Feipduolc: 我家現在也是我做比較多,我不會覺得度爛或什麼 12/03 15:52
281Feipduolc: 因為本來就只能要求自己改變,要叫別人改變真的太困難 12/03 15:53
282Fmomoko5116: 你說小的我以為是小孩 -.- 12/03 16:26
283Frayray123: 小事積累多了會疲乏 要就忍 不要就走 改變自己比較快 12/03 16:36
284Frayray123: 貓跟孩子終究是不同生物 小孩出來到會自理大小便起碼 12/03 16:37
285Frayray123: 要兩三年 以你先生態度 這兩三年你有更多的家務要負擔 12/03 16:37
286Frayray123: 還想拚婚姻就把你的不平衡告訴先生 最佳解是先生跟你合 12/03 16:39
287Frayray123: 作找平衡 看是用錢補貼還是用勞力之類的 12/03 16:40
288Fexitnhecm: 完全不幫忙那他貢獻了什麼? 12/03 16:43
289Fkissung: 拍拍 12/03 16:48
290Fssbalex: 同居時就知道了為什麼還硬要結婚啊啊啊啊 12/03 18:14
291Ftinabjqs: 妳要求另一半的那些我和我先生都沒要求過耶....家是放 12/03 18:25
292Ftinabjqs: 輕鬆的地方,哪怕的是妳說已降低標準,但妳那些瑣碎的 12/03 18:25
293Ftinabjqs: 規矩真心覺得很累人 12/03 18:25
294Ftinabjqs: 妳的口氣的確像是在命令,加上大大小小數不清的規定都 12/03 18:35
295Ftinabjqs: 要照妳意思來做,他也很累... 12/03 18:35
296Foverhead: 透天應該有兩個以上的廁所吧?一人一間囉。不要管他那 12/03 19:01
297Foverhead: 間滴多少尿 12/03 19:01
298Foverhead: 床也是啊,多一間放床,讓他沒洗澡就睡那 12/03 19:02
299Fdarkelecy: 隔週請一次3小時家事清潔 讓他付錢 妳隔週自己整理 這 12/03 20:03
300Fdarkelecy: 樣一半一半超公平 我相信他會願意付錢了事 12/03 20:03
301Ftsubame: 我家就是我跟老公一人一間浴室~他想怎麼洗就怎麼洗(沒 12/03 20:05
302Ftsubame: 錯,他比我愛乾淨),我們打掃標準不同,他對環境很潔癖 12/03 20:05
303Ftsubame: 但洗食具都亂洗(包括小孩奶瓶)......我是只要跟吃有關 12/03 20:05
304Ftsubame: 的都很潔癖,所以我們負責處理的不同,這樣不就好了?誰在 12/03 20:06
305Ftsubame: 意就誰去做 12/03 20:06
306FDolores10: 幸好我先生是有潔癖那個人....一開始交往他也很受不了 12/03 20:47
307FDolores10: 懶散的我,但後來被我影響標準有降低,家事剛好有我們 12/03 20:47
308FDolores10: 分工的默契,他煮東西我就洗碗善後,洗衣服曬棉被輪流 12/03 20:47
309FDolores10: ,買個吸塵器給他玩就自動去吸地板除塵蟎,我負責所有 12/03 20:47
310FDolores10: 東西的分類收納,很難講這種潔癖人和懶散人的平衡點怎 12/03 20:47
311FDolores10: 麼抓的,不過適時的誇獎和伸出援手很重要,妳先生完全 12/03 20:47
312FDolores10: 不會互相真的會令人抓狂 12/03 20:47
313Fjullyio: 打掃阿姨請下去就對了 12/03 22:39
314FRoxanneC: 要做就不要叫 要叫就不要做 12/03 22:49
315FuukoQAQ: 受不了貓可以送養== 老公不改可以離婚 不用把自己搞這麼 12/03 22:55
316FuukoQAQ: 累 12/03 22:55
317FHe: 同居時就如此還是選擇繼續走下去,真不知道除了說妳自找的還 12/03 23:53
318FHe: 能說啥... 12/03 23:53
319Fred2010: 會說同居這詞是不是還沒結婚?其次我的貓是婚前就養的所 12/04 00:33
320Fred2010: 以一切我處理,正常啊 12/04 00:33
321Fnanalia: 我爸也差不多這樣 我結婚前都會觀察男生房間乾不乾淨 12/04 06:18
322Ficolee: 完全看不出這婚姻的意義在哪 12/04 07:19
323Ficolee: 要嘛給我錢 要嘛給我愛 要嘛給我滾 12/04 07:19
324Ficolee: 不過電視都有教XD 設定一個個人置物區 互不干涉 淘寶包裹 12/04 07:21
325Ficolee: 是真的沒必要這樣鬧得不愉快 12/04 07:22
326Fchunpei: 可以輪值日生 12/04 09:09
327Fchunpei: 看你要解決還是壓抑,這篇我好像沒看到問號,需要意見嗎 12/04 09:10
328Fvince866: 以前我也是很容易感到失望的人,看了蔡康永的演講之後 12/04 10:38
329Fvince866: 有一句話我覺得很受用:不要有太多應該,就不會失望 12/04 10:38
330Fmoonpaper: 多看許常德出現的節目,你就會轉念了 12/04 11:32
331FAvril1975: 三機救婚姻 12/04 12:16
332FAvril1975: 然後客人約外面+1 12/04 12:18
333Fcyberia: 透天賣掉換大樓 買三機 請打掃阿婆 然後客人約外面 12/04 12:20
334FAvril1975: 家是放鬆的地方,而不是另一個令人緊張的地方 12/04 12:22
335FWaLaGiGi: 你的抗壓性很差 12/04 12:51
336Fduziererder: 推家是一個放鬆的地方 12/04 13:46
337Fnananeko: 衛生習慣不能有共識生活會很痛苦,還是找觀念相當的在一 12/04 14:25
338Fnananeko: 起吧 12/04 14:25
339Fxulu0: 你比較愛他,所以才能縱容他如此對你 12/04 14:44
340Fiamleaf47: 我覺得給自己一個停損點,受不了就離開吧~ 12/04 22:57
341Fchun07: 妳要不要 好好想想 還想跟他在一起一輩子的原因 或值得妳 12/05 01:03
342Fchun07: 跟他繼續生活的動力??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妳的態度決定 12/05 01:03
343Fchun07: 妳的命運 12/05 01:03
344Fchun07: 找一個人來讓自己痛苦 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意義嗎??溝通的 12/05 01:05
345Fchun07: 前提是 兩個人都願意為了彼此而努力 而不是討價還價 12/05 01:05
346FS12341234: 拍拍你,不過我覺得不洗澡不能上床好難喔 12/05 12:14
347Fodserene: 只是一個建議 我家有兩間浴廁 跟先生就是一人用一間 自 12/05 12:47
348Fodserene: 己的廁所自己用 自己整理跟打掃 這樣就不會看了礙事 12/05 12:47
349FAngeQ: 老公值得讓妳愛的地方是?住一起那麼痛苦,就分開住。至少 12/05 14:15
350FAngeQ: 妳比較開心。 12/05 14:15
351FJune0105: 妳要降低自己的潔淨標準,例如他打掃得不到妳的標準但 12/05 17:06
352FJune0105: 還是要稱讚他的付出。不過覺得做人不用這麼累,既然妳 12/05 17:06
353FJune0105: 什麼都不靠他經濟能力自主,為什麼不考慮離婚找個新的 12/05 17:06
354FJune0105: 情感依附對象?下一個說不定會又帥又喜歡打掃裝飾家裡 12/05 17:06
355FJune0105: 還超愛貓?妳要先斷捨離才有下一個啊。如果妳搞不懂自 12/05 17:06
356FJune0105: 己想要什麼可以去諮商。諮商師會幫妳釐清想法。加油! 12/05 17:06
357FJune0105: 首先不要委屈自己了只做最低生活所需的家事就好了,也 12/05 17:06
358FJune0105: 不要看他臉色做事! 12/05 17:06
359FJune0105: 付出是要給值得的人! 12/05 17:07
360Flins5940: 我覺得沒什麼對錯.就是你們對太多事情的標準與容忍度不 12/05 23:17
361Flins5940: 同.累積起來就消化不了.好好想想一輩子的事.認真談談不 12/05 23:17
362Flins5940: 然有天會爆的. 12/05 23:17
363Fac411: 你看起來很辛苦 老公也的確都不幫忙 建議不要再邀請朋友來 12/06 13:32
364Fac411: 家裡 就大家在外面聚餐就好 每個人整潔的標準不同 因為你在 12/06 13:32
365Fac411: 乎整齊老公卻無所謂也不幫忙 所以你會忙到爆怒 婚姻是自己 12/06 13:32
366Fac411: 選的 不離婚就要好好想想 如何開心的繼續 加油 12/06 13:32
367Fskydivingjt: 推妳看“致婚姻中狂翻白眼的時刻”一書,我覺得很受 12/06 23:44
368Fskydivingjt: 用 12/06 23:44
369Fskydivingjt: 有一招,把家裡要做跟要分配的事寫在白板上,請另一 12/06 23:46
370Fskydivingjt: 半分擔,我做了,不傷和氣的好用~ 12/06 23:46
371Fskydivingjt: 講什麼要做就不要叫這種,毫無建設性的~無力感你懂 12/06 23:47
372Fskydivingjt: ? 12/06 23:47
373Fsyona: 覺得妳跟我個性頗像 只能說如果要 一開始就該選擇一個類似 12/07 16:32
374Fsyona: 的人 畢竟過生活 並不是只要有愛就能長久 妳最後一定會累 12/07 16:32
375Fsyona: 的 因為你們不在同一個頻率上 12/07 16:32
376Fsmile109: 還以為是自己po文... 12/07 23:38

完整討論串

88 >> [心情] 婚姻是被各種小事給抹煞
376 marriage gogocat 2019-12-03 05:45

marriag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