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BG 實況 人盡可妻-綠蠟 14-20 (方先生不想離婚)

看板 Yuanchuang
作者
時間
留言 57則留言,19人參與討論
推噓 35  ( 35推 0噓 22→ )
第14章 ========================   賀雲舒笑了,“所以,你是同意我離婚,只是孩子的問題上要多考慮,對吧?”   母親吃驚,連忙辯解,“不是,我不是那意思——”   “行,我懂了。我保證在順利離婚的基礎上,給你爭個孫子回來。” (略)   說完,他轉身就過出人行道,跑路邊上去攔出租車。   賀雲舒一臉莫名其妙,看看地上淌了一地的冰淇淋,再看看手裡的衣服和名片上的名 字。   “關浩?” (略)   “我剛辦了入住,但買了下午四點回平城的高鐵票。也就是說,從現在到下午三點, 有兩個小時。你,要不要上來爽一把?”   方洲以為自己聽錯了,將手機拿開,確認了一番來電號碼。號碼沒錯,確實是賀雲舒 的。 ======================== 終於要開始365式啦! 我覺得方洲真的藥丸哈哈哈哈哈 1.賀母擔心離婚後孩子的問題,女主保證把孩子爭回來(不知道是一個還至少一個) 2.雲舒在路邊偶遇一個叫關皓的男人弄髒他衣服,後面肯定有接觸 3.雲舒提出了她的「遊戲霸王條款」,我簡單歸納一下大致上就是把方洲當隨時隨地任她 一通電話就得衝過來找她的召妓(無誤),擺明了就是離婚前討利息XD 小插曲:方洲問她要不要小家庭搬出去住的時候雲舒看起來有一點點心動: === 賀雲舒怔了一下,轉頭認真看他。她眼裡有點潮,有點光,彷彿是漆黑夜裡的微弱燈火, 卻又逐漸熄滅。 === 4.方洲出差,本就掌握他行程的女主在他旅館隔壁間定了一間房,在他可自由活動時間一 通電話問他要不要來「開始遊戲」。 這章不知怎麼的我開始覺得方洲好像有點可憐XDDDDDDD 大概是霸王條款太機車了XDDDDD 而且方洲除非要離婚不然只能答應玩遊戲,答應了還有空間(雖然只是方洲以為),不答應 那就沒有討論餘地了。 讓我比較膽戰心驚的是關皓這人,雖然回憶一下除了作者某篇星際文跟某篇渣男渣女文之 外應該是沒寫過在男女主感情拉扯間讓其中一方跟別人有感情糾葛,可是我還是有點擔心 啊......畢竟火葬場文出現深情男配很常見,也是我個人很不喜歡的寫法。 兩人間拉扯對我來說是樂趣,加上第三個人那就是受害者了(?) 最後想說說趙秘書,趙祕書這角色有在這次的小劇場出現,看起來對主管的八卦頗感興 趣XD 但我想說的是,趙祕書在最開始雖被方涵說甚麼「你看她相貌端莊,氣質也還行,但眼睛 卻風流得很。」,但劇情上都是認認真真在工作,只有在形容她容貌時說她穿的還特別拘 謹只是反而因此顯得臉好看等等。 雖然也不能否認她有點當作者對方洲出軌事件煙霧彈的意思,描寫上會刻意寫她長得好, 但看她戲裡要被方涵說風流,戲外要被讀者懷疑喜歡方洲,我只能說當女人真難。 已經穿的很拘謹又認真工作了,看方洲那密密麻麻的行程表,還要被派去做給女主信用卡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方洲自己夫妻生活不順還遷怒罵她(問衣服的時候),身為方洲秘 書平常工作壓力應該很大......然後還要被人說閒話,原因不就是因為她是個長得好看的 女人嗎? (其實懷疑趙祕書是吻痕主或者喜歡方洲的留言不多啦,感嘆一下) 總之就等著看看明天雲舒要怎麼玩(搓手) -- 歡迎加入坑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98.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anChuang/M.1581735524.A.66D.html
1Fjsps602502: 可惡,被你推坑了,現在還在研究怎麼代購晉江幣,畢 02/15 14:19
2Fjsps602502: 竟不是很想留資料到中國的網站XDD 02/15 14:19
\歡迎加入坑底/ 沒啥參考價值的我是使用淘寶充值,教學文可見:#1RKX2i6T (YuanChuang)
3FJustSa: 方洲:原來我是一隻~~鴨子! 02/15 14:32
看起來真的就是被當鴨子XDDDD
4Fskoqqq: 樓上~可以用paypal平台刷充值,手續費比較貴但是比較安全 02/15 14:35
5Fskoqqq: ;或者淘寶也有晉江官方充值賣場 02/15 14:35
paypal好像有點容易被盜(?),使用要小心,用完最好就把信用卡刪掉
6Fskoqqq: 原來容易被盜!謝謝提醒! 02/15 15:22
我朋友被盜過所以我比較不信任啦XD
7Fgreypassion7: 入坑了 02/15 18:23
8FWinAsh: 太可惡了,竟然被推坑了,超討厭等連載的 02/15 18:42
\歡迎入坑/ \一起來多聊聊劇情啊/
9FMG61186: 一樓~我是在蝦皮找人代充的xD 02/15 20:04
10Feighth: 蝦皮+1給客戶號就可以儲了 02/15 20:34
11Fpchuang: 好的我也開始看了 方大這個老公是真的當得滿爛的 02/16 03:14
這問題前面我講過很多次我的想法了,這邊就不重複了XD
12Flinle0602: 從第一篇直播文就被堆坑,超期待雲舒的遊戲OWO(? 02/16 03:24
然而那是晉江啊!(沉重) 第15章 ========================================   賀雲舒對方洲有諸多幻想,精神和肉體。   奈何一開始便戴了面具,事事彆扭。   既然打定主意要離婚,便捏著他想挽回的心,全都掙回來吧。   連本帶利。 (略)(以下少女時期)   她眨了眨眼,以為自己看錯了,生活裡怎麼可能出現言情小說男主樣的人。 (略)   說完,他放了手,整個人如大鵬一般從落下來。   她目瞪口呆地看著他,看得面紅耳赤,口乾舌燥。 (略)(以上少女時期)   只不過,自那日後,賀雲舒再看言情小本上男男女女的親熱,很自然地就帶入了方洲 的臉和身體。   如果,那樣的臉,睜著一雙黑眼睛,居高臨下地壓下來,親著她的唇。   她該怎麼辦才好?   只是想一想,全身就濕淋淋的燙。 (略)   “別說話。”她壓著聲音,“千萬別發出聲音。”   說完,她喝一口茶水,醇香的滋味溢滿口腔。   有影像就夠了,多餘的聲音只會提醒她時間流逝,萬物變遷,今天的方洲已非昨日的 方洲。 ============================== 論言情小說對少女產生的不良影響(X) 簡單來說,雲舒小時候看言小(有含18禁的那種)不知道男主該長啥樣,附近同學都太幼稚 了難擔男主大任,直到偶遇方洲後從此小說裡的男主都有了臉譜。 嗯,夢裡的男主也有了臉譜。 所以她買了套跟當初遇到方洲時一樣的衣服讓方洲穿上,決定一圓小時候的美(春)夢XDD 不得不說我又開始覺得方洲有點無辜(?)了,被雲舒當性幻想對象、雲舒為此壓抑自己 方洲都不知道啊XDDDDD 現在想想雲舒跟方駿居然驚人的相似,一個只見一面就為此付出六年的婚姻;一個只接觸 兩個月還被拒絕,再次見面就直接一、兩千萬砸下去幫對方打招牌知名度。 就對感情那種執著倔降的部分來說太相似了。 我對這章只有一句話想說:被晉江耽誤的POPO作者(。) 最後又來趙秘書,今天文章裡來了句「趙舍緊跟著他,偶爾會將頭親熱地靠過去,說一 些必要或不必要的話。」,我感覺我昨天的想法要被打臉XDDDDD 不過被打臉就被打臉唄,這也是追文的樂趣XD
13Fskoqqq: 作者:晉江的尺度,到此為止QAQ 02/16 11:59
被晉江耽誤的POPO作者(。) (複製貼上)
14Fgi996: 好恨尺度限制……好恨這是連載…… 02/16 14:44
開心點!至少明天三更!後天雙更!
15Fjsps602502: 這個文要是出現在10年前就什麼限制都沒了QAQ 02/16 15:06
作者在晉江最早的一篇文是2010,超級大量使用驚嘆號(遠) 有時候時間就是把雙面刃嗚嗚嗚嗚嗚
16FJustSa: 「今天的方洲已非昨日的 02/16 15:46
17FJustSa: 方洲。」有點心酸...逝去的少女心QQ 02/16 15:46
我覺得是強加在方洲身上的少女心啊XDDDD
18FJustSa: 對啊XD就是怪自己十幾年來的粉紅泡泡吹太大XDDDDD 02/16 16:00
19FJustSa: 15歲一見鍾情,23歲聽聞方洲在相親,相處幾個月就嫁,最初 02/16 16:05
20FJustSa: 那一面可以持續八年,我覺得雲舒比方駿猛XD 02/16 16:05
這就好像突然有機會可以跟金城武結婚一樣(?) 先結了再說(?)
21Fpchuang: 看到現在 這兩個人六年的婚姻根本交的只有體液沒有心吧… 02/16 16:22
從文案開始就說了這點啊XD 所以現在女主不演了不幹了男主才會滿頭問號啊XDDDD
22Fbulls: 追你的文好有趣xd 02/16 20:12
23Fjeong2yeon: 同意樓上b大 齁感覺這篇文真的滿好看的但是。 02/16 21:33
24Fjk9591607: 第十六章被鎖了 我還沒看到啊! 02/17 11:09
25Fskoqqq: 又鎖文(捶心肝) 02/17 12:17
26Fpiecpiec: 十六大概1 2小時就鎖了 超快 02/17 12:32
27Filsec: 也沒看到16章就鎖了,懊惱阿阿阿阿阿 02/17 12:35
我今天比較忙也沒看到OAQ 等解鎖了我再來實況嗚嗚嗚 第十六到十八章 =================================== 16 她睜開眼睛,裡面的火焰褪卻,冷靜地看著方洲。他微瞇著眼,整個人十分沉醉。如果 這時候,給他一腳, 會怎樣?她這樣想了,也就這樣做,一腳踹出去,端端正正打在他身上。 (略) 方洲不依不饒要將她拉回去,“我還沒好。” 她一把將之甩開,“我好了就行。” 17 六年裡,賀雲舒沒提過要出去住,可這幾天,方洲主動問她一次,方太太又藉著房子 來問。可見,他們並非不知,只是裝做不知道而已。 (略) 不過—— 方洲對著鏡子打上領帶,賀雲舒居然顯出另外一副樣子來,兩人索然無趣 的夫妻生活陡然翻了個身,算是十分意外的收穫。 18 “謝謝。上次我是有點衝動了,這次不會再折斷卡。畢竟離婚的時候要向法院主動提 供配偶的各種賬戶,才有可能分到財產,對吧?” “雲舒,既然坐在一起吃飯,就該聊一些大家都開心的事。” “我一想到馬上就能和你說再見,還能分一大筆錢走,整個人都開心得不得了。” =================================== 16. 女主時間到了自己爽了一把把男主踢下床,但男主還沒滿足,就在女主盥洗時自己動手, 等女主出來後還故意喘氣給她聽,她一靠近就把她抓下來繼續。 女主表示不開心,女主表示下一次得綁起來。 看來下一個play已經決定好了呢<3 趙秘書察覺了男主的不對勁,但那樣子到底是幫女主覺得不好還是她有私心或者純粹一個 八卦的員工不得而知。 女主下床回家的路上遇到男配稍微有了點交集,我覺得有點心慌XDDDD 我看評論一堆人都在擔心方洲有白月光因為作者標了雙潔,但我現在比較擔心故事中間 女主跟男配發展點甚麼啊XDDDDD 就方洲那死樣子,白月光?跟我開玩笑呢? 相反的出現的男配感覺挺溫柔體貼,看女主心情不好還買溫飲給她,甩了方洲十條街啊! 17. 方太太看雲舒還在跟方洲靠脾氣,意圖想要安撫兒媳,孰不知只讓兒媳知道之前的一切非 不能也,實不為也。 雲舒:原來你們家也知道兒媳會想自己般出去住啊呵呵。 中間一大段基本上我覺得是在塑造趙秘書發現了方洲的反常,而且是用一種她的態度很曖 昧的方式描寫。 不到真相出來我都要堅持站趙秘書沒問題的隊,雖然心裡有點抖,好吧其實很抖,每次趙 秘書出場那種文字形容就好像意有所指一樣看得我立場越來越不堅定,現在她就很可能是 假借同情老闆娘的名義自己在查勤,可能性還不小。 但單純是我覺得秘書對男主有興趣、從中搞破壞這設定有點無趣了,看過綠蠟筆下許多個 性不同、目標不同的女配角,總希望這個也會是這樣有意思。 而且我覺得讓趙秘書喜歡男主所以做手腳有點無趣,女主想離婚想了那麼久吻痕雖然是導 火線但不是今天也是幾年內,我認為單純安排她做手腳就劇情角度來說用處不大,反而如 果她真的就是看男主這種把老婆當工具的態度不太順眼、同情女主,然後後面為此幫女主 幾把的話那不是很有意思嗎? 要說比較有趣的部分大概是方洲目前看起來雖然很頭痛但其實滿喜歡雲舒這樣子的,當然 不是很確定他喜歡的到底是床上可以盡興的雲舒還是整個變的很嗆的雲舒? 如果是後者的話我只想說男人就是___,按照他的要求來他不鹹不淡,開始不把他看到眼 裡了他居然還開心了起來(翻白眼) 最後方洲約雲舒吃飯,雲舒本來拒絕但雖然遲到了還是有去。 (下一章會解釋她不是特地去的) 18 這章雲舒開開心心又懟了懟,結尾還來個突襲召喚,對比第一章真是哈哈哈哈哈XDDDD 方媽媽在有對比有傷害的情況下越來越覺得小兒子跟對方都還算不上處對象就給了那麼 多,那自己好像也該多給雲舒些甚麼。 雲舒:不好意思我要離婚了(。) 現在看來雲舒跟小鼎這對(將來的)妯娌對彼此的婚姻其實都有著影響啊XD 雲舒跟方洲離婚恐怕徹底加速了方媽媽對蘇小鼎的接受程度,畢竟當初相親結婚她看著 好的雲舒都要鬧離婚了,面對從小倔降的小兒子自己找的捧在心上的人,一方面很不滿 意另一方面恐怕也會怕自己拆散了之後又如何?先不說方駿又要拖多久才結婚,就算跟 自己滿意的人選結婚了又可能像雲舒一樣鬧離婚,這可不是得不償失? 而面對雲舒則是有逆媳(?)小鼎在眼前,越看越覺得六年來不吵不鬧還生了兩兒子的雲舒 千好萬好,總覺得該要更哄她讓她別離婚,畢竟雲舒就算鬧離婚在方媽媽眼裡大概還是 比蘇小鼎好千萬倍吧XDDDDD 最後!我明天一定要準時刷新!嗚嗚嗚嗚嗚OAQ p.s看評論區如果在作者群裡面可能可以看到原版的16章?我沒有辦帳號所以沒機會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一下看看。 (然後如果拿到手麻煩分享給我一下嗚嗚嗚,我可以把購買紀錄截圖給你看OAQ)
28Fjsps602502: 我有看到16章<-來炫耀的無誤,不過作者在放上來的 02/17 15:43
29Fjsps602502: 那一刻我就覺得會被鎖了,哈 02/17 15:43
我嫉妒你ˋ皿ˊ
30Fjk9591607: 唉~我特地去充值晉江幣 結果居然被鎖! 02/17 16:22
31Fjk9591607: 然後一次看完了三章 但就是覺得十六章第一版一定最好 02/17 16:33
32Fjk9591607: 看!! 02/17 16:33
33Filsec: 我也好想看第一版的16章,特地充值了晉江幣啊啊啊... 02/17 16:39
34FWinAsh: 上星期被推坑後就立馬充值,10點一到就開始坐等更新,竟然 02/17 17:50
35FWinAsh: 有幸可以看到未鎖前的16章!但我覺得內容其實也還好耶,但 02/17 17:50
36FWinAsh: 畢竟是晉江嘛,會鎖也是不奇怪了…以後可能要設鬧鐘了 02/17 17:50
大大要不要分享一下你記憶中兩版的差異OAQ 或是手機裡搞不好還有那一章的快取? ※ 編輯: ttyycc (219.68.103.117 臺灣), 02/17/2020 18:05:24
37FWinAsh: 快取怎麼看啊?剛回去翻,結果說內容有更新,已自動替換成 02/17 18:24
38FWinAsh: 功(我答應了嗎?) 02/17 18:24
......O^Q 那應該已經被換了O^Q 教一招(?),下次遇到這種事情先把網路關掉再打開app,那應該就不會替換了 ......我猜的啦,我還沒試過OTZ
39Fjoyajoya: 看該章時退出APP再打開,不要重新點目錄,好像就不會 02/17 18:48
40Fjoyajoya: 更新內容 可惡睡過頭沒有看到16章第一版 02/17 18:49
(拍拍)
41Fskoqqq: 所以方洲也覺得六年來的婚姻生活索然無味...呃... 02/17 19:25
他對婚姻生活應該滿意,現在主要喜歡的我覺得還是床上吧? 他對婚姻生活的態度,第16章雲舒是這樣想的: 「什麼愛啊責任,他沒有。只不過是披上了偽裝, 拿她做一個成就好男人美名的道具罷了。」 雖然我覺得雲舒可能又想的有點特別刻薄,但也不能否認或許說的也挺貼切的。
42FJustSa: 乾真的太好笑了 我要看看幾章結尾方洲是被應召的哈哈哈哈 02/17 19:31
43FJustSa: 哈 02/17 19:31
這個有趣,可以記錄一下XD 不過好像30章左右會離婚,所以也不會多少次吧XD
44FAdaLai0609: 入V了感覺再搬內容(不論是大意或是原文)過來我覺得 02/17 23:27
45FAdaLai0609: 都不好,作者辛苦想的劇情被你搬過來劇透給別人? 02/17 23:27
46FAdaLai0609: 不過還是感謝您的推薦 02/17 23:32
我想先提出一下我之前為什麼是依500字當標準,也就是依照一篇3000字的文章來說大約 是16%的文章內容。 本版實況文不多,節錄多少字數我參考的主要是玄幻版的討論: #1Pp9Ubkh (CFantasy) #1PpKfkrL (CFantasy) #1PpYd5KF (CFantasy) 從該討論中可以看出來在玄幻版討論中的寬鬆要求是500字或者更寬鬆的1/3以下,但也有 人提出照此標準心得文節錄1/3若要符合「合理使用」應該要是節錄字數的兩倍(1000字) 而我當初選擇500字做為限制是粗略參考後再做兩方討論的折衷:節錄的字數是1/3的再一 半(16%)、心得文跟節錄字數大致上1:1。 根據合理引用來說我認知上500字應該屬於合理範圍(不過,我不讀法律所以不敢保證, 只是我粗略的理解),所以才會以500字為限制。 當然,我在第一篇實況文中就有說明我姑且先節錄500字,有人認為太多我再刪除,現在 既然版友提出異議,我接下來會盡量將節錄字數控制在100字左右,不超過150(約佔原文的 3%不超過5%。而以我目前來說單章心得純心得字數都大約有500字包含節錄600字而言,為 100/600約佔心得的16%) 上面入V後的章節節錄我也已經進行刪除。 感謝A大的提醒。 附註:我會還是保留100字數的節錄,一方面是認為3%就真的不太有侵權的疑慮,另一方 面則是認為引用內文更有吸引人入坑的成效,以此文來說雲舒懟方洲的言論就我個人而 言就認為十分有推坑效果(但我沒有證據),當然這還是有討論空間,若版友認為依然不 妥還是可以向我提出。 謝謝。
47Fdearggg: 可是看了實況文心會更癢馬上衝去看啊,不然其實我每天都 02/18 00:52
48Fdearggg: 想養肥一點再看的,但每次都忍不住 02/18 00:52
這也是我當初會選擇節錄的原因,我覺得我心得說的再開心、推的再大力都沒有直接節錄 原文的效果好,但也不否認500字有節錄太多的疑慮,所以接下來我會盡量將字數收斂在 100-150字左右。
49FAdaLai0609: 不是因為你自己覺得你對她有廣告效果就可以搬入V的內 02/18 08:45
50FAdaLai0609: 容來的感覺,我覺得不然你可以問看看作者~現在留言還 02/18 08:45
51FAdaLai0609: 是什麼作者其實都看得到~ 02/18 08:45
我是認為討論心得文有可以合理使用的節錄範圍的,所以跟作者詢問授權當然是最沒問 題的作法,但是否有必要每要討論一篇文章、討論中若有因為提及情節為了明確表達其 存在於文中或者避免討論者解釋歧異等的狀況而有節錄到原文都得跟作者講一聲呢? 我認為在字數不多(佔原文不多)的情況下沒有必要,也就是認為這算是合理使用。 但合理使用不是萬能丹,字數也是越少越好。感謝你的再次提醒,我也檢討了我的 實況文寫法。 總是將節錄寫於最上方或許的確讓人覺得不像是為了討論內容而節錄,所以從今天的 兩章開始我修改了心得的寫法,僅會在討論文提到相關內容時才放上節錄,也盡量降 低節錄字數。 但我還是認為一些節錄是可接受的,所以當我認為部分內容有需要節錄一、兩句原文的 話我還是會節錄下來。 若你認為這是不適當的,可以考慮開板務討論一下是否使用板規來限制不允許節錄,或 者心得、追連載時的節錄範圍界定,這能更集中討論並且節錄字數多寡本身也屬板務範 疇,我認為比放在心得文底下討論適當,畢竟節錄不單出現在實況文,心得文也所在多 有,若節錄字數或存在與否需有規範,可能應訂一個統一標準,例如全文多少或總字數 多少等等。 (若你擔心開板務會讓未看實況文的人不了解狀況,可以引用我的幾篇實況文來作板務文 的舉例說明) 最後,再次感謝A大的提醒。
52Fskoqqq: 感覺雲舒就是故意用粗暴的方式圓自己的少女夢,接著發現 02/18 12:30
53Fskoqqq: 不過如此而已 02/18 12:30
算是這樣吧? 看完今天兩章其實我越來越對雲舒的處境感到沒那麼心痛(?) 怎麼說呢?方洲娶她是完成一種任務,或許還可以說是方洲心中的必然 (忘記哪一章,可能是婚宴裡的劇情,方洲對娶妻形容為「自古以來男性到了一定年紀就要 結婚,他自認不是甚麼獨立於社會的人,自然也遵循這樣的做法」(大概內容而已) 但雲舒嫁給他愛他、為他犧牲,其實跟方洲本人沒有太大關係啊XDDDD 至少目前來說跟追星差不了多少吧,追星的粉絲對偶像的了解還比較高一點 這樣是愛嗎?或者說,這樣的愛與這樣的愛之下的「為愛犧牲」即使方洲是受益者但 可以算到方洲頭上嗎? 第十九章 一開始就是讓人熱血沸騰的床戲......不,並沒有。諸君,沒有床戲(。) 這一章比較是過度章。 方洲把工作丟給下屬後匆匆去找雲舒,以為要上旅館結果雲舒表示「你腦子裡真是只有 上床啊。」 ......對不起雲舒我腦子裡也只有上床OTZ 可惡虧我今天特別算好時間就先買好章節把他打開來免得鎖章,結果好不容易有空的時 候點開一看我褲子都脫(ry 雲舒又丟了一套夾克衣服給方洲,而且對方洲的扮相不滿意XDDDDDDD 她覺得三十多歲的方洲穿不出二十歲的浪蕩和意氣來XDDDDDDD (雲舒少女對方洲少年期好感度-1) 接著拉方洲去吃了一家牛肉湯店(少女夢的約會地點),食物不錯讓方洲的怒氣直下降,但 當他跟雲舒解釋公司裡面開的會議屬下壓不住他必須要提早回去時,雲舒回了他一句 「關我屁事。」(微笑) 她已經什麼都不在乎了,包括他好不好。 吃完麵後又叫方洲去公司。 這章我覺得比較有趣的細節大概例如方洲也知道會議沒有自己不行,但在左右衡量下 他還是決定去找雲舒,因為 公司一時半會兒倒不了,賀雲舒那頭要離婚卻是分分鐘的事。 XDDDDDD 上一章的時候看過有人在評論裡面題到認為雲舒這樣作(?)耽擱到方洲工作不好 但其實雲舒若真的完全不顧忌方洲工作的話,也不會選出差的自由時間了。 她上一章就有特別挑出差的「自由活動時間」,這章挑的時間是會議期間,先不說她應 該不知道方洲要開會,至少依照行程方洲那時候起碼該在公司處理內部事情,相對於出 差時面對客戶,這是他比較好處理的。 而果然方洲也就覺得公司一時半會兒倒不了,先處理老婆XDDDDDD 另一個細節是這章提到了一個女人「趙立夏」,這位趙小姐被趙秘書懷疑是方洲最近很 奇怪、總是拋下工作不管的原因。 不過我把這點放在最後談就是因為我覺得實際上這個人不構成威脅,她或許成了方洲 夫妻分手的契機,但不是方洲跟雲舒感情中的阻礙,至少對方洲而言沒重要到那種程 度,不是甚麼白月光,頂多可能是交情不錯的前女友、舊友。 人盡可妻這本書我認為算是比較讓人不頭疼的地方在於作者對男主角方洲的想法描寫也 有出來,不像很多書都只有女主角度的描寫,最後再告訴你你跟著女主看的世界都是錯 的或者男主永遠「......」到最後你也搞不清楚男主當初某章到底在想甚麼、為什麼有 哪些行動或者為什麼不解釋某些行為(說到這個想到某本漫畫我就超頭痛) 所以看看方洲對吻痕的敘述:搞不懂是哪一天發生的、覺得自己婚姻因為一個不重要的 妙的吻痕遭此巨變真是莫名其妙,還有對雲舒問他是否出軌時因為被質疑而咬牙切齒 跟對自己能控制腦子還有身體的洋洋得意。 以及在雲舒懷疑吻痕時方洲曾經想打電話找人解釋,但最後因為「夫妻有分歧事小,將別 人拉扯進來不會更好。」 簡單來說,就目前看到的方洲,有隱瞞事情沒錯、不信任雲舒沒錯,但要說白月光、很重 要的女人等等......就我個人來說實在看不出來。 我還是傾向於三天是幫助某個人,由於那件事情對某人名聲有損之類的所以方洲不願意告 訴雲舒。這是基於夫妻間的不信任以及一個人對於他人隱私的保密,但不是基於對對方 有太深刻的感情,頂多是老友、看在朋友一場幫一把的程度。 至於吻痕看起來雖然有點故事,但因為有寫出方洲認為叫別人解釋也無濟於事所以沒有 找人來攤開了說清楚這段,所以相較於那至今依然神秘的三天我反而覺得這邊不太可能 有甚麼屬於方洲對她人有特殊感情的可能性。 第二十章 二十章寫出來十九章的服裝跟地點而對雲舒來說這是她另一個回憶裡想做的事情。 這一次的少女回憶讓大家知道了雲舒對方洲幾次不同的印象:一開始以為是個開卡車的 工人、然後發現是方家少爺晚上還會飆車,最後又得知是學校裡優秀校友、大三屆的學長 她怎麼知道小流氓搖身一變做了桀驁富二代,衣冠楚楚的職場精英轉身又演出 乖乖牌學霸的樣子? 這不只是一個類型言小的男主了,這可以是好類型的,難怪雲舒淪陷XDDDDDDD (但其實她遇到方洲後就不看言小了XDDDDD) 後面雲舒跟方洲到公司,堅持要方洲先上樓去辦公室等她,但其實她沒有電梯門禁卡所以 她後面上去的話只能自己走樓梯,也不知道為什麼。 先上樓的方洲在雲舒故意酸他「你先上去看看有沒有東西沒收好」之下在辦公室裡轉了 幾圈,突然發現之前他明明叫趙秘書他出差那件西裝不要動,但秘書偏偏動了(把衣服 單獨用洗衣袋裝起來並且標示「口紅髒污要單獨送洗」),回頭想想他衣服都給趙秘書 處理,對方也一向仔細,怎麼就偏偏漏了那件有吻痕的? ......我覺得吧,趙秘書是方洲身邊的小間諜(?) 你看趙秘書角度她最近遇到的事情是六年來都沒發生過的:老闆突然有三天臨時的事情而 且隱瞞徹底、老闆跟她要前後兩個月詳細行程給老闆娘、老闆要她給老闆娘一張黑卡(被 老闆娘折斷)、老闆娘查勤查到連老闆住哪間房都要知道、老闆一個生活規律萬年工作狂 突然翹班而且翹了兩次,其中一次衣服上還沾了香水跟吻痕。 (第一次被雲舒發現的吻痕襯衫搞不好也是趙秘書發現了但故意不處理,結果很巧的被 雲舒看到了) 這一連串看下來不像是老闆最近突然開始偷吃被老闆娘發現所以查勤查的變嚴了嗎? 於是趙秘書就看老闆這爛男人不太順眼,偷偷想給老闆娘一點訊號(?) 像17章趙秘書說的「要是有什麼不干淨的讓小方太太看見了,總是不美。」這句話吧, 我總覺得是在諷刺方洲。 還有這一章故意把有吻痕的衣服單獨拿出來包起來標示,要是方洲有看到那就是諷刺 方洲,要是方洲沒看到直接拎回家那就有機率被雲舒看到。 最後! 雲舒又拿了一套校服風的西裝出來啦!(搓手) 看來明天還是得好好準時刷新了~ ※ 編輯: ttyycc (60.250.98.151 臺灣), 02/18/2020 20:43:00 ※ 編輯: ttyycc (60.250.98.151 臺灣), 02/18/2020 20:43:28
54Fskoqqq: 21章...具體內容格式化QAQ(原地白化) 02/19 12:13
我有開新實況喔XD 可以在那邊找到作者指路,但要有QQ ※ 編輯: ttyycc (60.250.98.151 臺灣), 02/19/2020 12:20:56
55Fzigzag: 所以我一開始就認為方洲是有點無辜 畢竟雲舒裝得太徹底 連 02/21 22:02
56Fzigzag: 親密接觸(接吻)和性愛都裝到讓方洲誤會 02/21 22:02
57Fzigzag: 我覺得趙秘書應該是誤以為老闆真的在偷情所以很不爽老闆 02/21 22:04

YuanChuang 最新熱門文章

43 [請益]
64 yuanchuang 2020-03-27 19:22

最新文章

[出售] 巧虎DVD
babyproducts 2020-04-05 08:55